水木

一川烟草 满城风絮 梅子黄时雨

别姬

别姬
迟来并且短小的生贺。祝唐先生生日快乐。Leslie和我们都希望唐先生再开心一点点。
[[会有ooc的吧...哥哥这样完美的人是怎样用语言都没办法描述的呀!]]
唐鹤德视角。唐鹤德x张国荣
————————————————————————
      Leslie怕冷,但老是闲不住手脚上窜下跳,被窝很久都捂不暖。香港暖和可以随阿仔的便,可这个冬天飞到北京拍戏郊外冷得不行,教训了他好多次都不听。

     “哥哥快来,我好冷哦。”Leslie刚洗完澡,等我一起看电视。他团在沙发上裹着被褥呼气,白雾穿过修长的手指在宾馆小房间里晕开。

     “就来就来,你掖好被子唔好乱动。”我反手关上浴室门,倒一杯热茶递给阿仔,钻进他的被窝里。阿仔对我笑得很甜,两手抱茶喝出“吁——”一声,电视蓝光映得他脸一半蓝一半白,鼻梁眉骨下巴的阴影立体又性感。头发前额还湿,和我身上一样的沐浴露味道,比任何古龙水都好闻。

    “嘿,哥哥你咁暖和!我哋今日晚黑睇霸王别姬嘛。”Leslie窜到我面前,背靠我胸腹,两手抱杯子,把冰凉的脚贴到我小腿上。

     “嘶——阿仔你点咁冷!喊你唔乱动唔乱动。”我从阿仔身后伸手把他的脚掌捏在手里暖暖,正好环住他。Leslie又瘦了。

    “点瘦了?喊你认真食饭早点睡又唔听!”

    我刚开始说教,阿仔就扭过头来咬咬我下巴:“睇电影睇电影!我嘅新戏,霸王别姬。”

     “下次唔要了,拍戏我同你一起。”我放他一马,头枕在他肩膀上,蹭着他鬓角,听他埋怨我普通话不好,闹着要给我当向导游北京,计划带我去全聚德吃烤鸭......他一侧身看我,矮沙发就晃得嘎吱作响,和他一样吵吵嚷嚷。

    阿仔坐在沙发上比我先睡着,听他细细的呼吸声里夹杂一两句“唐生”,“鹤德”。阿仔真甜!

     把他裹上被子抱到床上睡的时候Leslie的脚不小心带翻了茶杯,掉到地上磕碎了,和电视里他演的虞姬自杀时剑掉到地上的声音融成一声脆响......阿仔没被吵醒吧?

     还好没有,累这么久了让他多睡会。

    
     等等,没醒那个人究竟是谁?

     苦笑一声,发现自己凉泪已经淌了满脸,喉头又辣又哽。手里的薄被冰凉。

     我陪Leslie一起来北京拍戏,一起挤一个小宾馆的时候,分明拍的就是《霸王别姬》啊!那我们刚刚看的又是什么?

    
     有人在外面使劲拍门,说听到我房里什么东西碎了,让她进来看看。好吵。

    
阿仔呢,阿仔呢?他喜欢光脚在地上走,要告诉他碎了杯子记得穿鞋。他那双脚这么好看,不能被划伤。

   
“阿仔——阿仔——你在哪呢?听到了应我一声!”

——————————————————————
为你钟情
倾我至诚

刚有人跟我讲后背发凉,就想解释一下。情景设定就是Leslie已经去世,唐先生故地重游回到梅兰芳墓,就控制不住以为Leslie还在这样的......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