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

一川烟草 满城风絮 梅子黄时雨

【哥唐】第三人称<1>


第三人称
◎唐鹤德×张国荣
◎唐鹤德视角。
◎把两个人熟识的时间私心提到了哥哥赴英以前,想从小小唐和小小仔写起
◎写一些两个人之间的小事,一直写到两个人真正分离,当小甜饼(?)看吧......
◎第三人称的意思,是哥哥只能以“他”的形式在唐先生的生活里出现,只能由唐先生讲给别人听,而不能再让唐先生用“你”来称呼对话了.......

————————————————————————
1966.9.12 (唐7岁 张10岁)

  唉。竟然刚进国小一个星期就早退!今天明明天气很好,太阳不大风也潮潮的,适合运动。但是上午还在上体育课的时候阿妈就让司机来接我回家了,明明球都没有踢够......我把头贴在车窗上,玻璃冰凉薄脆,脸抬起来上面已经糊了一圈汗珠子。

   “蔡叔我哋去哪啊,我球都未踢完,下午有课呢。”问课只是顺带,其实我比较在意的是那场没踢完的球。

  “张生家今天有小孩过生日,七少你回去换校服先, 再同太太去张家。好好玩, 蔡叔夜晚嚟接你。”

  “哦!”

  阿妈给穿的正装有点大,裤脚塌到了
鞋跟,下车的时候只能提着裤缝往前挪。不远的地方围了一群人,大多是香港商界顶出名的人物,还有他们的太太。Daddy带我吃酒席的时候都看过。

  “Daffy都长咁高咯!上国小好唔好玩呀?”张叔叔抓了一把糖给我,支使我去后院找哥哥玩,捧茶给阿妈问候父亲什么时候能到。但是其实我有点怵那个小哥哥。家里菲佣以前老讲张家有个十仔,被哥哥姐姐宠得无法无天,还因而得了个“张家恶少”的诨名。

  那时候年纪还小,对“恶少”的理解不过是逃课打架,顶撞长辈,左不过做一回流氓偷牵女同学的手。后来,我才发现,那个张家十仔的“恶”比这些人坏太多——不自知地吸引诱惑。他像河神埃克罗厄斯的孩子塞壬,是从他的血液中诞生的美丽妖精。他用绝艳的歌声,优雅的体态诱惑世人,让无数英雄折戟,长眠于他暗潮汹涌的领海中。而我,将会成为最幸运的那个教徒,为他献祭血肉,为他燃烧灵魂;我的视线将永远追随他,我将托承他的脚掌,扶他攀上白骨砌成的山峰顶端;我将轻吻他的无名指,最后长眠于他的臂弯。

  这是后话了。那个下午,男孩只是跑跑跳跳跨过草地上的灌木丛,牵起我的手:“唐唐我哋去摘芭乐食,还有好耐才开饭哩!你肯定冇畀我准备生日手信......”

  念经归念经,这个混蛋居然还从我手里抠出他爸给的棒棒糖,当着我的面撕开糖纸塞到嘴里,叼烟一样叼着,棍还在嘴边上下晃,我瞪了他一眼,他也就笑笑不说话,把正装外套脱下来挂树上。哥哥爬树很快,三两下就窜到了结芭乐的高枝上,比院墙还高上那么几尺。不像我,只能像面条一样软软贴在最矮的树杈上大喊“哥哥我上唔去”。

  哥哥低头看我笑得背都弓了,也只有摇摇头叹口气,又蹬蹬蹬跳下来先把我弄上树。他上下打量着我,我感觉视线所及之处,从头发到脚尖,每一个细胞都在发烫,那种紧张又局促,不小心碰到女孩胳膊肘时的烫。

  “张嘴!怎么这么笨啊。”

  “啊?”

  “还给你,拿你一颗糖都唔行,小气狗儿!”他说着,把棒棒糖从嘴巴里取出来塞我嘴里,腾出两只手蹲下来卷我的裤脚。

   !!!!!!!!!!!!!!!!!!

  这人看着人模狗样,好歹也是个家里有钱的小少爷怎么这么不讲究!我作势要吐,看见他蹲下来摆弄我裤腿,头顶旋边上的一撮黑发随着埋头动作支棱起来轻轻晃着;后脑勺头发蓄得挺长,发尾遮了点儿脖子,衬得皮肤特别白,一节颈椎骨圆圆的突出来,脊梁就顺着那节骨头伸进衬衫后领。吞了口口水,舔一舔糖还是热的,芒果味的。和哥哥嘴巴里的温度和味道都一样。又不想吐出来了。

  这是我和张国荣先生第一次见面,明明是他的十岁生日宴,这个猴儿居然带我上树吃芭乐吃饱了......那天阿妈和张家人找我们俩找疯了,我急得差点下不了树,还是哥哥抱我下去的。据说他回房挨了人生中第一顿打......
——————————————————————————
从娃娃养起!希望第二更在两天之内!本来打算一发完结的但是写起来就刹不了车.......

然后解释一下哥哥小时候叫张发宗( Bobby),是后来改的名字。芒果棒棒糖也不是蹭居老斯和北宇锅锅,(镇魂女鬼微笑嘿嘿嘿嘿嘿)芒果是哥哥喜欢的味道!

就这样!请享受来之不易的糖和老年人伤筋动骨的复健!

“唔”是“不”的意思

评论(5)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