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

一川烟草 满城风絮 梅子黄时雨

【哥唐】第三人称<2>


第三人称
◎唐鹤德×张国荣
◎唐鹤德视角。
◎把两个人熟识的时间私心提到了哥哥赴英以前,想从小小唐和小小仔写起
◎写一些两个人之间的小事,一直写到两个人真正分离,当小甜饼(?)看吧......
◎第三人称的意思,是哥哥只能以“他”的形式在唐先生的生活里出现,只能由唐先生讲给别人听,而不能再让唐先生用“你”来称呼对话了.......

————————————————————————
1969年1月(唐9岁 张12岁)
  荣仔同我一样都是家里最小的孩子,最小的哥哥比他大八岁。应该没什么人陪他玩,同吃一回芭乐都能让他惦记我三年。从张叔家回来没两天,他家六姐就给我们寄来了好大一箱鲜芭乐,还附信说“是荣仔非要缠着让寄给Daffy的”。

  阿妈打趣说:“daffy你让人家裁缝大王嘅小少爷一见钟情,不回一点定亲礼哦!”

  “唔回唔回,早都忘记佢啦!”羞得我扭头跑回书房算算数,那箱芭乐一颗都没吃,全分给家里人了,后来哥哥陆陆续续寄来的其他东西也都摆在家里,没有回过礼。

  第二年新年的时候和爸爸去张家拜年,见过哥哥一次。我在车里离前院还有很远,就看到一个穿麻灰色高领毛衣的少年在门口站着,外套都没有穿,冷得不住地搓手跺脚。爸爸喊我:“daffy你睇,张家哥哥都站喺门口等你啦!”我好开心,摇下窗户把手伸出去使劲挥,但是他不理我。估计是没有看到。

  没有,不是没有看到。哥哥是故意的。我们拉开车门下车的时候他还叫了“叔叔好”,还装作没有看见我,让我一个人在佣人面前丢脸。他就是不理我。那我也不理他!但是我越想来气,又急又憋屈,憋到大人们准备晚餐放小孩出去玩的时候他宁愿一个人在院塘边喂鱼吹冷风也不主动来和我搭话。

  不淡定了。我像只小豹子一样(后来Leslie坚持认为更像一只小猫)冲到他背后,想对他的背胛来上两拳,却在拳头刚刚碰到皮肉的时候被卸了力扛在他肩上——还颠了两颠,像工人搬面粉袋子一样。

  ......这个猴一年没见居然长了这么高。后来就是因为这件事,他还跟志摩千岁吹牛说小时候他更健壮有力气,和唐生打架的时候都是他赢的。

  “放我下去!”

  “不放!”

“我...我嘅胃被顶到啦......好痛嘅......”

“唔知系边个小白眼狼!信也唔回!寻呼机也唔接!送了咁多嘢过嚟多谢都冇一句!(不知道是哪个小白眼狼!信也不回!寻呼机也不接!送了这么多东西过来谢谢都没有一句!)”说着,他还扛着我晃了两晃,引得我紧紧逮住他的衣摆害怕被他摔到地上。

“好啦好啦!我知啦!阿妈笑我系你嘅小媳妇我嬲了才冇回嘅!以后唔会了你放我下嚟!(好啦好啦!我知道啦!阿妈笑我是你的小媳妇我生气了才没有回的!以后不会了放我下来!)”我硬着头皮认了个错,以为他会放过我,没想到这个混蛋居然笑得脱力把我哐一声摔到了草地上......早该知道......

  我还趴在草地上缓神,还没从倒栽葱的耻辱中缓过来,他居然就把我翻了个面,像翻煎饼那样提溜起来再盖下去。然后也仰躺在草坪上,枕着我的肚子——如果可以再来一次,我希望张发宗先生当时脸皮可以薄一点,起码说声对不起......

  “Daffy呀...老爹老母让我毕业去英国念书了。也唔知几时才能再见到你......”荣仔说,也不知道他在看哪,头蹭来蹭去的。我盯着他的后脑勺半天没反应过来。

  想了想,我坐起来抱住他的头,用国语很认真地说:“我等着你回来。我会和你写信,把以前的也补给你。你不要忘记我。”就在那个时候,我看到他的眼睛里有星星。

  人烟寒橘柚,霜色冷梧桐※。十三岁的少年仰躺在隆冬里枯黄的草地上,眉间眼角却都染着笑意。他的睫毛很长,轻轻抖动着,像扑扇的蝶翼。在他的眼眸里,我看到了云絮静蜷,远山流澹,烟霞黯然,星辉烂漫,还有——我自己。

  他在高兴吗?真漂亮啊。
——————————————————————————
从娃娃养起!希望第二更在两天之内!本来打算一发完结的但是写起来就刹不了车.......

然后解释一下哥哥小时候叫张发宗( Bobby),是后来改的名字。
and......哥哥比较攻真的是年龄buff啊.....毕竟大了三岁.....再过几章就会吃报应了
※化用李白《秋登宣城谢朓北楼》
就这样!请享受来之不易的糖和老年人伤筋动骨的复健!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